跳到主要內容區

嶺東科技大學USR計畫簡介

落實地方產業關懷與輔導

本計畫執行迄今主要工作亮點在於激起新社產業跨域合作,知名成功的業者能無私的分享與經驗交流,使得不同領域的資源和專業知識能夠匯聚在一起,促進產業者更多創新的想法和合作機會,以母雞帶小雞的概念串聯帶動地方產業合作,有助於提高競爭力與發展。

問題意識與計畫目標:

本計畫以新社為場域探討以「香()」為出發點,「產業再興」、「跨域設計」、「設計翻轉」、「品牌價值」為實踐目標,著重地方產業關懷與輔導(在地人才培育達到資源、產業及消費者之整體活動)、提升區域產業發展(打造地區產業品牌之認知及能見度,帶動地方繁榮)、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議題(傳承在地文化、發展在地產業及地方社區營造)。最終,預期整合新社周邊質量效益與資源,打造具在地性、產業性、文化性、知識性及教育性的全方位「產業再興—跨域社會設計翻轉新社農創品牌價值」實踐計畫。

計畫執行重點:

(1)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人才培育,培養學生學習與社區溝通、瞭解、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、合作執行活動的實務能力。

(2)推動社區和業者合作建立夥伴關係,凝聚地方產業職人與專業人才,優化場域生活生態,建立地區農旅文化圈。

(3)發展地方特色經濟產物價值,精煉厚實地方產業文化,推廣產業品牌形象,推動地區經濟的成長,實現場域永續發展。

本計畫架構與團隊成員任務安排及分配情形

 ↑ 本計畫架構與團隊成員任務安排及分配情形

 

計畫推動方向及執行架構與計畫目標圖

 計畫推動方向及執行架構與計畫目標圖

 

 

計畫簡介↖ 

計畫亮點↖ 

形象設計↖ 

活動照片↖ 

計畫影片↖

 

 

瀏覽數: